close

今天晚上,,,在晚飯時間
聽了爸媽在說著小阿姨以及她婆婆的事


大人老叫小孩不要亂聽
也不要去管人家的事情
可是你知道的

誰不會好奇?

我爸媽,,總是用台語來述說這些惱人或心酸的事
一方面是因為弟弟連台語都不會,,所以也省去了讓他知道太多事情的麻煩
可是很不湊巧的,,我會台語
所以我總是靜靜的在一旁聽著他們發牢騷
偶而說出一點聽完一小段事件的感想,,問題  讓他們來解答我的疑惑。




媽媽說
小阿姨和她婆婆
(我都稱她阿嬤;因為我真的把她當作一個像親人的人)
關係越來越差了
尤其又在我最小的表妹寫了張字條,叫阿嬤"老太婆"以後
戰況及火藥味更加激烈

好吧,我也只能說
家務事我們自個兒知道明瞭就好
我不否認其實雙方都有錯

應該說這家庭的某個環節出了錯

姨丈早上十點多上班
晚上十一二點回到家
每天每天是一樣的生活。

阿姨有時會去上班
所以到了晚上就都幾乎沒有人
只剩阿嬤。

而阿嬤呢
是典型的早睡早起型
由於她要到市場去賣些她自己種的蔬菜水果
所以她總是很早就睡,也總是很早就起床。

而我那兩個表妹
最大的 性情大概和我最相似,但總是有缺少了那份知足感
最小的,性情大概是我最沒輒的,她的言語有時我會打從心底鄙視她
(我知道此刻我的心早已不純白)
由於她們都會等爸爸(姨丈)下班
所以她們將近十二點 一點睡是 家常便飯

一家人最溫馨的莫過於只有這時段
但是卻少了一個人,一位這家裡最老的人--阿嬤


我聽了好多,從我爸媽口中說出來的話
我知道剛開始,我很訝異
因為他們把阿嬤說的好像惡婆婆一般

內孫女不疼 疼外孫女(子)

可是到後來



這只是他們這家庭中的一個環節出了錯
這環節叫做溝通。







人和人之間彼此都要溝通
溝通是心平氣和的好處方
有什麼事情不能講開?
有心結 是因為不跟對方說
而對方認為你在挑釁他












好吧。
我只希望以後我的婆婆不會這麼難搞:)
我只希望我婆家是會讓我開心的,而不是整日充滿鄙視與火藥味
火藥味我不需要,因為我知道我這根晃頭晃腦的小火柴
遲早會把這個家給BOOM成灰燼:P





我承認我真的是根晃頭晃腦的小火柴





我不聰慧
我很傻呆笨

我不夠細心
我總是被燙傷被切傷

我煮的東西賣相不像外面賣的一樣好
可是我知道我的東西吃過的人都說讚:D

我知道我做事缺乏持久力
可是當我認真做時卻是欲罷不能

我是根晃頭晃腦的小火柴
需要凹凸不平但卻有著耐心的火柴刷條(我不知道他的名稱)
不然我知道我一定會和瓦斯相碰
BOOM出火花
 然後燃燒殆盡:P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yo11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